[日本]你所不知道的九州 櫻滿開:福岡、天神、唐津

關於寫作這件事情,自從成為工作的一部分之後,
似乎讓人失去了那邊一點點熱情與興趣,
但看著這些一趟又一趟的旅行,
如果記憶能夠量化或是永久儲存,
也許還是要靠著文字與圖片方便儲存吧。

2011年,四月。
記憶中的台北往福岡的班機有國泰航空與中華航空。
 

在這個膾炙人口的季節中,搶機位到日本賞櫻,
儼然成為春季旅遊的一大特色,
而福岡這座城市,為九州最大都市,距離台灣約莫90分鐘航程,
就像是用90分鐘的時間,有人可以到高雄,也有人可以到另一個國度尋找新的發現。

這也是我與家人們的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
我想我只用了一週進行事前規劃,
快速地安排好景點,便以空空蕩蕩的行李箱出發了。

由於是自助旅行,當然不免俗地要搭乘日本的電鐵,
因此步出福岡空港後,便來到了地鐵站準備出發至天神。




福岡市地鐵相當便利,也相當易入手搭乘,
如果是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者,也可以相當快速地了解搭乘路線與方法。

抵達天神後第一件事情是check in放行李,















第二件事情是立刻奔像 一蘭拉麵,
福岡是一蘭拉麵的發源地,
第一次吃到一蘭拉麵,便在此處,更顯得相當有意義。(什麼意義?)



一樣便利的購買方式,依照票券點餐,
店家更會貼心準備中國語的菜單以便客製化烹煮每一碗拉麵,
不同湯頭的鹹度、麵條硬度、蒜量、蔥量、叉燒肉、辣度等,
我想一蘭拉麵成功除了美味,更有著一份拉麵職人的態度,
願意針對每位顧客的需求進行口味調整。



時間來到第二天,
天神街區的逛街行程就不另贅述。


由於是四月,
我們此行遇上了櫻滿開的階段,
行至任何一街角,
都擁著滿滿的櫻花。

     


說這些畫面是夢幻的、或是櫻花的夢境,

我想也不為過,

要說這是櫻花的惡夢認為也說得通(驚!)

好啦,
因為櫻花開的過度茂密的關係,我還在此趟旅行中獲得了花粉症導致眼睛結膜炎。

這可是難得的經驗,
好在日本成藥過度發達,
點過藥水後休息一個下午,便獲得改善。



好啦,話說回來在滿開櫻花的街道中,突然也會感覺很時尚啊,
一頂簡單的毛帽,一件深色的短大衣,
不時還有散落的櫻吹雪漫步其中。


為了標新立異,為了不流於俗套,
因此,
我帶著家人一起從福岡出發到了唐津,
在這樣的一個無人海岸。


我們可以眺望唐津城,
被稱為「舞鶴城」。

城內各層是藩制時代的重要資料、古代唐津、鎧甲等等的展覽館。
唐津城聳立於唐津灣傍,於此處可將唐津灣及虹之松原的全景一覽無遺。
城四周的舞鶴公園種植了約數百棵的染井吉野櫻花樹和藤之花等等,
春天繁花盛放時,唐津城被一片粉色包圍,非常漂亮。

唐津城下有一處無人海灘,初春的氣息並無讓海岸線上多了一分繽紛的氛圍。

從海灘上可眺望唐津城,
接著就是登上唐津城天守閣的行程了,



又或者從唐津城的大門穿越一座長橋,在隨意的一處土坡,

也能拾得美景。



 我真的要再次強調,
隨處一個轉角,就是拍照賞櫻的絕佳美景。

 





我的家人們跟櫻花互動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這一切都是很認真的,從櫻吹雪,到水上漂浮的櫻花瓣,
都不是夢境。


     




在唐津回程往福岡的慢速電車上,我們也捕捉了慢條斯理的日式工作精神。




















接著到太宰府,參訪學問之神菅道真的天滿宮。











就不多說什麼,欣賞九州的靜謐之美。






一處過去多年的金融會所,現在成為當地的博物館。





這裏有販售九州著名的阿蘇火山產的牛奶麵包。







同樣是櫻花開放,卻因為不同品種而有不同的姿態,
好像就是這種垂柳式的讓我發生花粉症(哭)。



日本的孩子書包還真是好看,硬殼黑色經典款。


續下一晚,
我們來到福岡位漁港邊的OUTLETS,
還有摩天輪可供搭乘。



此處的outlets有無印良品的暢貨店,



可以讓你從天亮買到天黑,





就連蔡爸爸都在這裡失守了,
我會列為福岡必去之地!!









另外,福岡沿岸還有一處不容錯過的地標性建築,福岡塔。
標高234m,是日本最高的海濱塔,也是福岡市西部副都心的象徵所在。
由8000枚鏡窗所覆蓋的正三角形新銳外觀,被暱稱為「鏡貝」。



搭乘透明電梯登塔之後,
可以全見福岡市的夜景,

好像到日本城市都習慣去觀賞它的夜景,
不管跟誰去旅行,都還是想要在這過程中追求那麼一絲絲點點的浪漫吶。






嚴格說來,福岡市最適合去的季節我想就是春季櫻花盛開之際,
另外它最高的附加價值,就是購物的行程,
不管zara\h&m\forever21\muji\hare\uniqlo等品牌,
都可以在天神街區找到專門店,

走在充滿運河水道的街區,更隨處可以找到一處美景。

如果要去探訪九州,那就等待四月初-四月中旬吧。




篇幅過短的關係,
還是要分享一些些醜醜的人與櫻花合照。

期待下次三五好友到福岡參加吃吃喝喝的賞櫻會,
還是欣賞夜晚的夜櫻美景,
用一種喝喝吵鬧的方式體驗一下日本的野餐吧。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0 意見:

張貼留言